襄阳市中小学中华诗教语文吟诵教学素养提升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0-12-14

 

培训学院承办襄阳市中小学中华诗教语文吟诵

教学素养提升培训班

 

12月10日上午,由襄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湖北文理学院培训学院承办的“襄阳市中小学中华诗教语文诵读教学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湖北文理学院顺利开班。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有:襄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兴明、湖北文理学院培训学院副院长郑安云、湖北省特级教师·襄阳市隆重名师李静。本次开班典礼由湖北文理学院培训学院院长助理史克厚主持,副院长郑安云代表培训学院出席并致辞,襄阳市中小学教师继教中心主任陈兴明发表讲话。

 

本期培训是为了应对当下中小学语文教材中古诗文占比不断增大、突破学校古诗文教学瓶颈,有效提高中小学古诗文教育水平,特举办“语文吟诵教学”素养提升培训班。

 

本期培训共两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吟诵与中华诗教精神、吟诵概论(近体诗、古体诗)、吟诵在校园经典诵读中的应用、观摩学习课、小组展示、考核指导等,襄阳市共计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65人参加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