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2020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时间:2020-10-20

襄阳市2020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1021号上午,秋风送爽,襄阳市83位退役军人齐聚湖北文理学院,参加2020年秋冬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

本次活动由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湖北文理学院培训学院承办。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斌,襄阳市分区副团职干事张海洋,湖北文理学院培训学院院长张来斌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活动由湖北文理学院培训学院副院长郑安云主持。


会议合影室内


湖北文理学院培训学院院长张来斌在欢迎辞中首先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湖北文理学院在专业设置、办学条件、硕士学位授权点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为青年朋友们列举了韩飞、张建武等襄阳退役军人中的成功创业榜样人物。张来斌向退役军人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加强学习,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做到培训有收获、结束有反思、自身有进步。

张院长

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斌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在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历史上尚属首次,在全省也是首次试点开展。他强调退役军人要客观看待角色转变,做好建立归零心态、了解个人优势和局限、规划职业发展目标等前瞻性准备。鼓励广大退役军人,襄阳市在吸纳退役军人就业方面有很强的产业优势和区位发展优势,各部门各单位都重视和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叶建斌还回忆了今年疫情期间,我市2万多名退役军人在战疫一线集结,争当疫情阻隔员、宣传员、战斗员的英勇表现,希望青年朋友们展现出新时代退役军人责任与担当。

IMG_256

“我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班长王傲冰的带领下,退役军人们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誓词》。

 

领誓

 

 

开展返乡适应性培训既是国家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硬性要求,也是帮助广大退役军人顺利完成职业转换的现实需要。本次在湖北文理学院的培训历时四天,将有针对性地为退役军人们开展政策解读、职业发展规划等专题讲座,以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宣誓合影

 

DSC_0922

开班仪式结束后,湖北文理学院纪委副书记、湖北省监委驻湖北文理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王悦洲教授为学员们作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023084157.jpg